WFU

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

「 改變體質,健康享瘦 」執行 3 重點 !



這裡說明我們的減重方式。

我們的減重核心觀念:改變體質,健康享瘦。

執行面從 3 重點切入- 體質、飲食、運動。



一、體質


來就診的人常常覺得:「明明吃得少、運動多,怎麼沒有變瘦?」這時候我們去檢查體質,可以發現一些蛛絲馬跡。

比如:血液循環差、身體水腫虛胖、異常怕冷或者怕熱、不容易流汗或者過度流汗、感冒沒完全好、咳嗽或者喉嚨卡卡的、排便太硬或太黏、小便很少或喝水就頻尿、失眠、一整天都很累……等等。

這些蛛絲馬跡都指向一件事-「體質異常、身體狀態不佳」。當體質異常時,身體的代謝就會變慢,體重會不知不覺地上升、減重效率變差。

所以我們開立針對個人體質以及加強循環代謝的用藥,來幫助改變體質、健康減重。

二、飲食


我們不提供食譜,我們以創造個人瘦身食譜為目標。每個人喜歡吃的東西不一樣,一份勉強自己去吃的食譜,或許短期看得到效果,但長期來看會失敗、復胖,因為你不可能長期吃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。所以我們以創造個人瘦身食譜為目標,從你平常的飲食當中,藉由不斷修正飲食型態,來建構出個人的瘦身食譜。

1、喝水量 = 體重(公斤) x 30~35。如果容易流汗、口乾口苦,可以再多喝點,以不口乾為原則。

2、總熱量上限。以基礎代謝率為標準,每天攝取的熱量大約是(基礎代謝率-100),最多不能超過基礎代謝率。比如基礎代謝率是1600大卡,每天攝取的熱量就是1500-1600大卡。

3、飲食原則:肉蛋蔬菜份量多、白飯(澱粉)份量少。肉類以原型食物為主,加工食品不要吃。不要單吃麵食、麵包、饅頭包子…等澱粉份量多的食物。

三、運動


做甚麼運動比較好?選擇自己方便、身體承受得了的運動就好,最好是你願意持之以恆的運動項目。另外,有氧運動及無氧運動可以交替做。體脂肪高的,有氧運動多一點;肌肉不足的,無氧運動多一點。

沒時間運動怎麼辦?如果真的沒時間運動,可以會先從體質調整和飲食管理做起,有機會可以瘦下來;如果瘦得很慢,就等體質調整得更好、或者飲食管理要更加精準。

改變體質,健康享瘦


體質健康的人,只要持之以恆地適量飲食、多做運動訓練,就會開始變瘦,也就不需要找我們幫忙。

當體質異常、身體狀態不佳時,不管如何少吃多運動,就是瘦不下來,甚至連喝水都會胖。遇到這種情形,用中醫來改變體質,把體質狀態平衡好,搭配適當飲食及運動,體重就會下降、身體看起來更健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