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

全面預約時間制



以「分散人流」為原則,全面實施預約時間制。預約時間制相當於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概念,也就是說每個預約病友擁有自己的時間格〈複診 1 個時間格,初診 2 個時間格〉。

預約方式:
LINE自行線上預約,或者電話預約。

備註:
1.初診不可LINE線上預約掛號,可以電話預約掛號。
2.複診可以LINE線上預約掛號,可以電話預約掛號。
3.當診可以預約掛號。
4.聽障人士:初診可用LINE聯繫;之後複診就可以LINE自行線上預約掛號。

預約查詢:
LINE自行線上查詢,或者電話查詢。

預約修改/取消:
LINE線上預約掛號者,可線上自行修改/取消;
電話預約掛號者,則需來電修改/取消。

預約時間之後,可以選擇以下看診方式:


一、視訊診療 (指揮中心於 112/03/20 取消視訊診療)
二、到院看診

一、視訊診療 (指揮中心於 112/03/20 取消視訊診療)




視訊診療的目的是為了避免接觸,不是不用跑診所一趟。所以有預約視訊診療的病友,24小時內還是得來診所繳費、過卡、領藥喔!

備註:如果視訊診療時間是在星期五午晚診或星期六早午診,最晚領藥時間是星期六17:00前。

我要如何進行視訊診療? 點擊連結

二、到院看診


到院看診,人流分散。 我們希望:在同一時間,同時在院內的人數越少越好。理想是3-5人!(非必要陪病者勿入!)

怎麼做呢?請配合以下事項:

已預約到院看診者(有明確的報到時間),在報到時間的前5分鐘內,再進入診所報到
舉例一:報到時間08:25,進入診所時間08:20。
舉例二:報到時間18:07,進入診所時間18:02。


預約權益的維護&限制: 




維護預約權益


預約後不能如約看診時 (包含視訊診療或到院看診),請於「當診開診前」取消以免預約權益受限。(因臨時緊急狀況而取消者亦可)

限制預約權益


預約後未能如約看診,且未取消預約者:

若是初診,即限制預約權益 30 天。
若是複診, 3 個月內累計 3 次爽約,即限制預約權益15天。(110/05/27開始累計)


關於現場掛號:(預約遲到等同現場掛號)



預約時間制相當於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概念,也就是說每個預約病友擁有自己的時間格〈複診 1 個時間格,初診 2 個時間格〉。當病友準時在報到時間格報到,我們有時間完成前置作業,就能順利地運用每個人的看診時間格完成看診。

病友不久候,醫護不過勞,對於病友及醫護人員是雙贏的局面。

而對於沒注意到預約時間制度的病友,我們保留最後看診的現場掛號名額給病友;但為了避免醫護人員的加班過勞,我們限制了最後看診現場掛號 2 個時間格的名額〈複診 1 個時間格,初診 2 個時間格〉。

現場掛號流程安排如下:



來現場掛號時,

(A-1)若預約未滿尚有空檔,則安排此空檔看診
(A-2)若預約已滿無空檔,則看是否有/無最後的現場名額(B-1/B-2):

(B-1)有最後的現場名額時,若病友選擇要名額在現場久候(C-1):
中間若有預約未到而出現空檔(D-1),我們將安排此空檔看診
中間若預約全到仍無空檔(D-2),則只能等到最後才能看診
(B-1)有最後的現場名額時,若病友選擇不要等候(C-2),則建議擇日約診

(B-2)無最後的現場名額時,我們將截止掛號,無法看診,建議擇日約診

遠地的病友,為了避免必須等到最後才能看診、或者截止掛號無法看診,建議一定要先預約掛號!

預約遲到等同現場掛號


當病友遲到時,我們如果仍安插一個時間格給病友,將會導致後面病友的時間格全部往後,會造成準時報到病友的困擾。

我們不能因為一個人的遲到而影響到其他準時報到的人。

所以,預約遲到等同現場掛號!而進入現場掛號流程,就要有最壞的打算:必須等到最後才能看診、或者截止掛號無法看診。


關於休診


排定休診:

排定的國定假日休診,都會提前公告。可從Facebook、LINE、IG、或是Google商家,獲得公告訊息。

緊急休診:

緊急狀況下的休診,如果網路和電話都正常,除了公告訊息外,會一一打電話通知已預約的朋友。

若是大規模臨時停電,網路和電話可能都斷線,無法及時通知緊急休診;為了避免白跑一趟,可直接在開診時段打電話到診所詢問。如果連電話都不通,就表示休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