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

回到生產前的體重,我做到了!






呂小姐,43歲,身高165公分。自從生了寶貝兒子後,一直想要恢復生產前的身材。

但礙於工作忙碌及照顧小孩,根本沒時間運動,只能靠著節制飲食來減重。如今兒子都5歲了,回到生產前的體重依舊是她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「我這輩子達不到這個夢想了嗎?」


真心推薦安成中醫









後續:呂小姐的媽媽( 66 歲)看到女兒瘦了,跑來說她也想瘦……


怎麼辦到的?


我們的減重核心觀念:改變體質,健康享瘦。有 3 要點 - 體質、飲食、運動。





體質


來就診的人常常覺得:「明明吃得少、運動多,怎麼沒有變瘦?」這時候我們去檢查體質,可以發現一些蛛絲馬跡。

比如:血液循環差、身體水腫虛胖、異常怕冷或者怕熱、不容易流汗或者過度流汗、感冒沒完全好、咳嗽或者喉嚨卡卡的、排便太硬或太黏、小便很少或喝水就頻尿、失眠、一整天都很累……等等。

這些蛛絲馬跡都指向一件事-「體質異常、身體狀態不佳」。當體質異常時,身體的代謝就會變慢,體重會不知不覺地上升、減重效率變差。


飲食


飲食方面,如果不懂得節制,大部分的人都會以失敗告終。

吃多少量?以基礎代謝率為標準,每天攝取的熱量大約是(基礎代謝率-100),最多不能超過基礎代謝率。比如基礎代謝率是1600大卡,每天攝取的熱量就是1500-1600大卡。喝多少水?喝水量 = 體重(公斤) X 30。如果減重過程中有流汗、口渴,可以再多喝點,以不口乾為原則。

有提供食譜嗎?要怎麼吃?我們不提供食譜,我們以創造個人瘦身食譜為目標。每個人喜歡吃的東西不一樣,一份勉強自己去吃的食譜,或許短期看得到效果,但長期來看會失敗、復胖,因為你不可能長期吃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。所以我們以創造個人瘦身食譜為目標,從你平常的飲食當中,藉由不斷修正飲食型態,來建構出個人的瘦身食譜。

飲食原則:三大營養素缺一不可。攝取比例:油脂 > 蛋白質 > 醣類。多脂魚類(不飽和脂肪酸) > 加工肉類(飽和脂肪酸)。

運動


做甚麼運動比較好?選擇自己方便、身體承受得了的運動就好,最好是你願意持之以恆的運動項目。另外,有氧運動及無氧運動可以交替做。體脂肪高的,有氧運動多一點;肌肉不足的,無氧運動多一點。

沒時間運動怎麼辦?如果真的沒時間運動,可以會先從體質調整和飲食管理做起,有機會可以瘦下來;如果瘦得很慢,就等體質調整得更好、或者飲食管理要更加精準。


改變體質,健康享瘦


體質健康的人,只要持之以恆地適量飲食、多做運動訓練,就會開始變瘦,也就不需要找我們幫忙。





當體質異常、身體狀態不佳時,不管如何少吃多運動,就是瘦不下來,甚至連喝水都會胖。遇到這種情形,用中醫來改變體質,把體質狀態平衡好,搭配適當飲食及運動,體重就會下降、身體看起來更健美!


前往觀看更多分享


Google 商家─安成中醫診所
Facebook 專頁─安成中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