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

《案例分享》拉筋+中藥調理,耳鳴及手麻改善許多!






吳小弟,15歲。媽媽帶著他來診所

「弟弟你怎麼了?」

「左邊耳朵會有聲音,而且兩隻手的手掌會麻。」

「已經多久了?」

「3 個禮拜了。」

詢問之下,得知他目前在餐飲科就讀,每天下午實作時間大約3-4小時,雙手臂長時間處於使用狀態;

按壓肘關節內外側令他疼痛難耐,幫他做些拉筋伸展時肌肉會很酸痛。

舌診





「哇...舌頭看起來...很厲害。你看舌頭顏色這麼紅,紅色朱點超多,舌苔又多又油膩。常常喝涼的對吧?有沒有口臭?身體熱容易流汗?」

「對阿,超愛喝冰的還有口臭。而且很容易手腳冰冷。」媽媽 show time!

開予中藥服用,並且教他針對性的拉筋動作回家自己做。





一週後回診,左耳耳鳴及雙手指麻改善許多,幾乎不見了。

(其實想想,很多人會吃「銀杏」,利用改善末梢血液循環來治療耳鳴。這跟用拉筋伸展去改善血液循環而讓耳鳴改善,也是一樣道理。但是如果血液循環不好的原因來自於血管外,吃銀杏就會覺得效果不大。)

囑咐他持續拉筋,而且實作時久站的話,下半身的拉筋動作也要做一做,預防可能出現的酸麻脹痛。

交待他舌頭看起來還是很糟,體質還需要調整,預約下次回診時間。

拉筋不能治百病,但能預防大部分的酸麻脹痛!